標籤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快樂的蝴蝶


她,喜歡時裝,對於如何配襯,更有個人見解
色澤與個人性格,質料與季節,款式與身型,
甚至髮型的配搭。
但她是如何做到完美配搭
她,雙目失明 !

原來,她是憑著極微的光去辨別顏色。
幼時,在學校的樓層上上落落時,
她發現每層的光線均不同!
其後,得知每層的牆身是塗上不同顏色的,
當陽光投射在不同顏色的牆身,便有不同顏色的光線。
她問:「每層的牆身是什麼顏色?」
就是憑著這絲絲的光調去辨別物件顏色!
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對光的感應也漸減少,
真的是進入一個全黑的世界!

但這沒有打倒她,依然繼續打扮,喜歡美的東西,
喜歡不同的香味,喜歡shopping,喜歡到處遊玩,
喜歡嚐美食,喜愛花兒,喜歡表演歌藝,
喜歡結交朋友,喜歡熱熱鬧閙,
每張相片也記錄了她緊閉雙眼而顯露甜美笑容的樣子,
有朋友們說笑:拍照也睡覺!是否像睡公主!?
她真的似是一隻快樂的蝴蝶。

每當見面時,想問她如何照顧日常的起居飲食,
但總是沒機會問,因她滔滔不絕介紹好去處好食處,
甚至是烹調之法,更說說近來有什麼表演及義唱,
遇過什麼人物,更談她的夢想 : 成為律師。
她的口才和思維深深吸引著我,
使我反思我的生活 : 太憂慮自己的眼疾。

在最近一次飯聚,她開心的宣佈說,
在今年平安夜,會有一個新嘗試
為樂團作指揮表演。她興奮的問:
當日應穿什麼服式?香港的女指揮衣著是怎樣?
我不喜歡黑色套裝,晚裝如何?什麼顏色才配合? 

我們期待著欣賞她的表演。

怎料,突如其來的噩耗,一切成為泡影
她離開了我們,返回天家,心傷心痛,
但朋友安撫說 : 她在天家一定已認識了新朋友,
與小天使及精靈玩耍,
他們可能正品嚐不同味道的花蜜。
因她重視朋友,所以急急的先到天家打探一切,
只要你說一句暗號「小燕子介紹我來」就得,
沒有審查、填表、交入會費、面試。
小燕子在天家不愁寂寞的。

別人稱她是「小燕子」, 
我則叫她是「快樂的蝴蝶」,
無論名字是什麼,
我會記著那暗號
記得她的樂觀和聰敏 !


**悼念好友逝世一個月




4 則留言:

  1. 記得曾在電視上看過一兩則發放正能量訊息的一位失明但開朗女孩… 很懷念她!不知她現下的日子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記得她的名字嗎 ? 我文中的失明女子也是開朗, 甚受朋友愛戴,她的一舉一動如正常的人,在醫院的日子, 她還笑著說, 她會堅強地打低死神.....

      刪除
    2. 在與病魔糾纏中, 她也有害怕擔憂, 但她寫 --- "再者逆境之中 我要更加裝備好自己
      準備未來重新得力"...
      "我的生命充滿了恩典
      無論逆境順境都是恩典
      在逆境中 學習怎樣處理怎樣渡過
      在好景之中 我明白到這不是必然的、
      所以我總會好好珍惜."

      原來4月一別之後, 變成永別..... 人生無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