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有尾巴花兒

某日, 在花槽中,看見一條「尾巴」,
是一條長在含苞待放的鳳仙花上的尾巴。
 我從來沒有見過 充滿疑惑 

為何花兒有「尾巴」 ?!
好奇心之下查查資料,
原來,
這條「尾巴」名叫「距」,
內中含有蜜汁,
可吸引具有細長口器的蝴蝶前來採蜜。
而每朵鳳仙花也有此「距」!

每朵鳳仙花也有?! 
我從來也沒察覺到 !
於是,
我再留心查看以前拍攝的鳳仙花照片,
噢,真的有這條「尾巴」!
只是我從來沒有留意。

每當遇到鳳仙花 ,總是被其花姿吸引,
只顧觀賞其花瓣, 忽略別的特殊之處。

人往往就是如此
只習慣去看心中想看的東西,聽想聽的東西,
也只是去看心中想看的東西,聽想聽的東西,
而忽略其他的,
甚至不想面對其他的,
這是多麼短視和膚淺。

有「尾巴」的花兒使我上了一堂人生之課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