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含羞的舞姿

自幼已十分喜歡含羞草。
每當路過山邊小徑,
總是,低下頭來找尋它的蹤跡。
遇上了,就會蹲在其旁邊,
用手指輕輕撫摸它,
當它慢慢合起來時,
我心歡呼,
因它似是羞澀地向我這位陌生人打個招呼;
但我心又悲,
因一個招呼後, 它便沉默下來,沒有任何反應,
我心想「我是否弄傷了你  ?


現在, 已甚少遇上含羞草,
但是,我的心總是繫著它,
幸好,在花墟可把它帶回來,
但是,我不忍心去撫摸它,
只是靜靜地觀賞它。。。


此時,映入眼簾像是一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
快樂地在跳舞。。。
葉子竟可如此的婀娜多姿。。。


含羞草。。。
平凡的樸實無華,
沒有濃妝艷抹的媚和艷
但依然有其吸引力,
平凡也是一種美,
而且是一種不能模仿的美。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含羞草,近年只在西貢碼頭附近( 近獨木舟會),看到較大的含羞草花海,當時真的很興奮呀!
    香港越來越少見含羞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含羞草花海......在香港市區可說是奇景.....
      其實,我現在較喜歡靜靜地觀看每片葉子在微風中飄揚, 每片葉子也有不同美態,
      當然也會忍不住去觸摸它,但只限卞一兩片, 不會亂來一手掃過所有的枝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