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不要等下次

近來,我常看見一位伯伯擺地檔售賣白蘭花,
他細心地把小小的白蘭花放入膠袋中,
一小包一小包的齊齊整整放在地上。。。

這情景使我想起2009年。。。

在繁鬧港鐵入口處,伯伯捧著小白花向路人兜售
我鍾情的小白花,
我喜歡那清甜的香! 
可是,每次我都在趕時間;
於是,每次我心中都說:
明天。。。明天。。。向他買一縷清香帶回家!

明天。。。明天。。。
又一天。。。我始終沒停下來買小白花!

某天,不見了伯伯;
再一天,伯伯也沒出現;
又一天,依然沒有他的足跡!

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賣花的伯伯,年紀已很老邁,是否。。。

我覺得我的時間多的是,
於是說: 等待下次。。。下次又下次。。。
但是伯伯。。。

那刻, 我想起香港電影《童夢奇緣》中的一幕,
扮演老人的劉德華說 :
「好像除了我,其他人還覺得他們有很多時間。」

一天,伯伯出現了!他安然無恙!
我向他買了一束清純白花!
我開心捉著那飄來的幽香! 


遇上的人和事,
不知道,何時會走,何時會成為過去!
所以不要說等下次,

而要珍惜每一秒,去抓緊一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