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6月22日星期六

過得如何呀?

 

這是上年朋友送來的賀新居入伙的藍玫瑰。

轉眼間,搬來約-年了:

多了份寧靜,少了人氣聲;

多了花草樹木,少了食店污煙;

多了鳥兒歌聲,少了醉酒鬧事聲;

多了份鄰里守望相助的人情,

少了份肩碰肩但距離感冷漠;

多了照顧兩老的時間,因住在附近,

剛巧在這年內,他們輪流入醫院。

在這年內,

也發生了太多不順事,加增憂慮,

差不多每晚均失眠,

幸好,在清晨的窗外

傳來清翠的鳥兒吱吱喳喳歌聲。

有位多年沒有見面在外國生活的要好同學,

突然給我信息,問我過得如何,

搬屋後生活如何,

我也不知從何說起,

只用了數句歌詞回她:

「我過得並不好,但是我會活著,

撐得極累,亦要撐住,

一眶眼淚,仍然笑住,

過不去  想變    過得去,

難過 也忍下去。。。」

 



幸好,踏出大廈門口,

就可看到高大樹木燦爛花兒,

聞到青翠葉子草兒香氣,

享受被陽光或柔風安撫,

也有不認識的街坊打招呼送溫暖。


我應為此而感恩,

縱然心中感孤寂無助。

雖然不幸的事情一波接一波,

但感謝神為我安排這好住所。


 


後記: 約一年前,搬屋的心情

https://loveismyblogger.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html


屋苑內的花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