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6月7日星期五

花盆


每天,她把一小花盆放在隔鄰的矮圍牆上,

送給她愛慕的他,以示她情感的表白。

沒有笑容冷漠的他,

沒有回應約會的他。

每天,他站在屋內的窗前,

凝望她帶著甜美笑容擺放小小盆栽。


漸漸,圍牆頂出現了

紅的、橙的、黃的、藍的、紫的盛開花兒,

花盆也有不同的繽紛顏色,

灰沉的圍牆在晨光照耀下,

頓時變成絢爛閃耀的彩虹。

他,怦然心動,心被溶化而笑了。

她,望向窗口,笑說:

「他終於笑了。」


他和她,終於約好某個晚上見面。

可是,他等了無數個晚上,

也沒有見到她,她似是人間蒸法,

原來,她遇害被殺了。

他,悲痛和後悔,

未曾好好與她聊天,

未曾好好與她牽手,

未曾好好伴她同行,

未曾好好回答她的提問,

未曾好好回應她柔情的愛,

心中早已對她種下激情的愛,

但也未曾好好的表白。

在傷痛和思念中,

他每天把一小花盆放在她住所的矮圍牆上,

以示他情感的告白和哀悼。

某天,圍牆上的一排列的花盆不見了,

他感愕然,望向屋內:

她的母親把所有花盆搬入屋內,

細心地澆水照料,

把門前的小空地打造成

一個迷你花園。

在澆花灑水喉的散發水柱中,

他與她對望了,

大家也似看到心中所愛的人在

彩虹般的花盆間飛舞,

二人含淚微笑!


其實,

他是有特別的原因不能去愛,

記起天上小精靈不停對他說:

愛,是需要勇氣。

勇氣,去接受及消滅恐懼,

努力向前行,

擊敗和解決使你恐懼的事情,

阻止二人繫上的紅線斷了,

衝破困局說聲我愛你

否則,後悔莫及。


後記: 

剛巧睇到一首名為《花盆 》的韓語歌曲片段:

「在遙遠的某處,看到你走過來,

該怎麼形容這顆緊張的心呢?!

一開始你就奪走我的心,

給予了我無法醫治的病。

我想成為花盆,我一直祈禱著,

我要成為在你窗台上的小小花盆,

就算不能說話,也不能有要求,

偶爾感受到你的微笑與手溫。」

歌詞真的配合以上「他與她的花盆」故事。

我也期望可以成為「你」的花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悲痛」,是否由於沒有勇氣而成的結果?在現實社會中,確有人沒有勇氣向前行一步,不願跟對方坦誠,說出對這份感情的憂懼,而一齊面對。因此,最終,因為愛,也不能在一起,雙方也痛苦。

      以上這個故事未結束:其後去到下世,又相遇,但沒有了前世的記憶,他倆相遇後,互不認識,但竟然有相熟的感覺,更有莫名心撕裂的痛。牽引他們有相熟的情景,就是女的坐在矮牆上欣賞排列整齊的花盆。。。天上小精靈再給他啟示:必須勇敢去愛,不要再錯失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