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7月4日星期四

「真的對不起」


最近,從某個網台聽到一句:

「人與人溝通相處,往往疏忽了兼顧別人的感受!」

想起

數星期前,與一位舊同事午餐時的對話。


我們沒有見面約一年,

她訴說公司近況和工作壓力,

迫得她幾乎發瘋,而想辭職,

她希望往後的日子可以輕鬆,

例如到不同國家輪流短住,

見識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

好好生活,好好享受。

她呻完後,問我生活如何,

找工作如何?家人如何?

得知我還沒有找到工作,

且有經濟壓力後,

突然低頭以歉意的語氣說:

「真的對不起

在妳面前,我竟說要辭職,

似是說風涼話!

雖然辛苦,

但比起妳,我已算是幸運,

因依然有份工作,

對不起!

她的道歉,

使我吃驚!也使我感動!

其實,她毋需道歉,

因她呻的是自己的心聲,

說的是自己的生活感受,

她只是真誠分享內心的感覺,

沒有對錯,但是,

她用了「對不起」作為安慰我的說話,

也擔心她所分享的和埋怨的會刺痛我。

這位舊同事,其實不是一位溫柔的人,

更有「小辣椒」之花名,

但她的心是溫柔,

懂得 :

人與人溝通相處,要兼顧對方的感受!


 

後記:

這數張照片是我倆約在兩年前到離島散心時影的。




2 則留言:

  1. 大家工作及生活,都有不同既壓力,要自己識得放鬆,希望你快快搵到合適既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