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學習斷捨離

 

搬屋

是一個好好學習「斷捨離」的機會。

在這十年中,4次搬屋,

每次均是業主要出售單位,故我需遷出。

每次的遷離,為了方便搬運,

而忍痛捨棄許多東西:

衣物、書本、傢具、小擺設、紀念品,

甚至是至愛的搜集小物件。

雖然不捨得,但仔細的想:

如果自己離世,也帶不走這些東西啦,

更不想家人或好友花時間和心思

去處理我的遺物。


至於那些有紀念性的禮物:

情不在,物不在,

且是一種最終的告別儀式:

當初,一齊共渡笑和哭的時間,

但當妳們找到

幸福快樂的開心生活後,

便沒有再回我的信息,

我也默然地沒有再發,

就這樣安靜的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

好像從未認識一樣,

那些紀念品只是在傷口上灑鹽,

更提醒我:

有種情是無情

且沒有 Forever Friendship.

或許,

上天在我們不同的人生階段中,

派遣不同的天使與我們同行。

時候到了,那天使便需離開!

每當腦海中浮起:

「情不在,物不在」六字,

我會忍痛忍心拋掉一切,

只是時間性的問題。

也盼自己可輕鬆踏上孤獨的路。








11 則留言:

  1. 帶唔走既物品,如值得保留既,都會留存一段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值得保留既, 就不會拋掉......離世那刻,雖不能帶同,但不是我主動扔掉它😂

      刪除
  2. 波希米亞水晶指甲挫,扔掉也不可惜,可能早已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希米亞水晶指甲挫 ???!!! 只有一人知道我有此.....你是誰???? 我沒有扔掉它,只是現在不知它藏在那兒....搬屋後,許多小物因包裹得太好,也心想收藏得密些,不易受損,反而找不出來,在這星期,我不停找尋"失蹤"了的物件,包括心愛的枕頭袋🙄

      刪除
    2. 今宵莫惜醉顏紅,杯酒中,扮從容。須信歡情,緣分似旋風。
      回首天涯頭也白,最難是,再相逢。
      即使時光流逝,萬事均可淡忘。
      但總會有些人,緊記某一個地方,某一個人,某一個瞬間。

      刪除
    3. 久違了的詩詞的留言,似回到Y!Blog 熱鬧時代!十年又十年,愈來愈多朋友消失在生活圈中 ! 無奈!

      時間可冲淡事情的細節,甚至刪除腦袋中的記憶,但是在某個時刻或某個情景中,某個人的印象又輕輕浮現出來!這刻,心情會是怎樣?依然痛或沒有任何感覺?真的可瀟灑地,面對?!

      刪除
    4. 你誤會了,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只是都同樣地認識他。如果你認為只有一個人知道你有波希米亞水晶指甲挫,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他,我尊敬的人生導師,多少次訴說他和她的故事,每次都心存憤怒,但從他的眼睛裏,我卻看到更多的是落寞,他感覺被背離了。
      在他口中這指甲挫只是粗糙,不值錢的寒磣東西,他一生中,只送給過兩個人,都是他珍惜的人。我手上的,我珍如拱碧。你的呢?如果他不曾來入夢,你還是把它扔掉了吧!
      話不多說,說多了就矯情了。

      刪除
    5. 原來如此.....他也是我尊敬的人生導師,在我最黑暗的日子,他救了我,我珍重這份友情.....至於那件事,哎....一場誤解,來不及說出我的想法,已被unfriend 了…….
      你為了他,在此留言,從文字內容,可知你對他的特別關心! 至於是否扔掉那小物也是我個人的決定,不用如此鄭重重複勸我扔掉……

      (沒有聯繫多年,他怎會在此留言?! 所以我覺得奇怪匿名者是誰。又,我回應你那段 ”今宵莫惜醉顏紅” 的留言,是其內容使我想起 在Y!Blog 時代多位Blog 友,包括他,互動的回憶感想 )

      刪除
    6. 你有沒有想過,倘若他會來這裡,我何來膽量說話。他怎可能讓我在你的地方放肆!?
      有些說話,在適當的時候不說,到最後,永遠再也沒有機會!紅塵物外,就只剩下遺憾!
      我為甚麼老勸你扔掉?擁有的往往覺得不是最好,因而也不會懂得珍惜。
      也許, 這個時候,捨棄比擁有更好!
      你問我是誰?我也不知道我算是誰?一個越庖代俎的無謂人吧?
      言盡於此,珍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