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

又到搬遷日

 

經過約個半月,終於在新居穩定的住下來。

在確診的首天,業主通知我要收回單位賣。

一個月的時間,我需遷出!

於是,在7天的確診自我隔離日子,

我執拾東西,開始「斷難捨」行動。

第8天,轉陰性,

雖依然不停的咳,但也出外找尋出租單位。

在執拾時,窗台的多盆植物開始凋萎,

真的百思不解,

本是健康翠綠的,怎會如此?!

「他們」的心情如我一樣,難捨?!

「他們」的情緒如我一樣,擔憂?!

有位朋友卻傳來信息:

Life moves forward.

The old leaves wither, die and fall away, and

the new growth extends forward into the light.”

真的嗎?會有曙光 ?!





在新居一星期後,

植物果然長得更壯更綠,

可能是全賴窗外的陽光。

 

屋苑內也有許多樹,

使人心情開朗,暫且拋開掛慮和擔憂。



最喜歡看著花兒躺在綠葉上。

猛烈的陽光下,

花兒默默地卧在綠葉的蔭護下,

靜靜地仰望藍天,構成美麗的色彩。

在孤身作戰的壓力爆破下,

我也渴望有「綠葉的蔭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