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First Kiss




某年某日,坐在咖啡店一角,
靜靜地品嚐一杯First Kiss,
痴痴地回味那個 First Kiss。

                                   
First Kiss
這杯咖啡,面層鋪滿脆脆焦糖,
咀唇首先接觸到這些粒粒狀時,
即有沙沙的口感,
而舌尖旋即嚐到那濃濃的甜味;
隨後,
咀唇接觸到第二層的忌廉泡沫,
轉為滑滑的口感,
但舌尖卻只是嚐到忌廉的微凍,
而沒有任何味道似的,
但當泡沫進入口腔中,
混合口內的焦糖餘味,
立即嚐到柔柔的甜味;

 
慢慢的再輕啜了數啖, 
來到最後一層 :咖啡,
沒有加糖,沒有加奶,
舌尖旋即嚐到些微澀,
但當咖啡流入口腔內,
混合焦糖和忌廉餘韻,
就嚐到澀中的醇香甜。

由首啖至最後的一啖,
那感覺,那感覺似是
由狂野的甜轉成溫柔的甜,
由濃烈的味轉為清香的味,
再而沁入心扉,久久不散,
這杯First Kiss確是使人著迷回味。

回味。回味。回味。
想起。。。
某年某日,與你的 First Kiss !

你的第一個吻,吻在我的臉上時,
令我似是漸漸飛進一個愛的花園,
一個開滿了玫瑰愛情之花的花園,
玫瑰花也向我倆微笑著送上祝福。
 


我則沉醉在那一剎那的初吻中 :
第一下接觸我的臉龐時,
全身脈搏似是觸電狂奔,
旋即又感受到你的溫柔,
似是那甜絲絲的棉花糖,
那甜甜的痕跡留在臉上,存在心中。


那由狂熱至溫婉的接觸,
也帶著甜蜜的感覺,
沁入心扉,久久不散,
使我著迷,使我依戀。

期待
某年某日,再相聚時,
你依然飲著你的美式咖啡,
我就笑著飲我的First Kiss,
希望你見到我笑容中的甜,
I wanna to be your sweet Valentine forever

Happy Valentine’s Day

















6 則留言:

  1. Roses are romantic, but I have no idea that a cup of "First Kiss" is much romantic, yet it is poignant ! A taste of 淒美! I think that cup of "First Kiss" must got a taste of bitterness! Am I r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rst Kiss 咖啡是否浪漫,在於它給予你什麼的味覺,感覺和感受,也在於它是否牽引起你的情緒和回憶。
      First Kiss 咖啡的味道層次,就是使我想起First Kiss 的感覺和回憶....
      那由狂熱至溫婉的接觸,
      也帶著甜蜜的感覺,
      沁入心扉,久久不散,
      使我著迷,使我依戀。

      這杯咖啡因有焦糖和忌廉,所以不太苦澀;如果飲慣美式咖啡或齋啡,那麼這杯咖啡完全不苦.....苦,或淒美,可能是飲者的心情...

      刪除
  2. 好似好吸引喔, 杯咖啡。
    祝您新春大吉大利, 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祝福...最重要大家也干平安安,百毒不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