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兩地的情緣

 


這個月, 看到美國暴風雪的新聞片段時,

真的被那狂嘯怒號的兇猛情景, 嚇呆了,

但是,心中又突然想起一首溫婉的情歌 :

「雪中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0T7xFUL6c

 

有許多歌手曾演唱這首歌,

但只有"哥哥"的版本才牽引我心,

溫柔歌聲帶出痴心思念和異地愛戀。

每當聽著“哥哥”唱這歌時,

心中便浮現一對戀人的畫面 :

白濛濛一片的街道,

在晨光照射下, 似有點點溫暖,

屋內,有一男子,

捧著一杯熱咖啡,站在窗前,

凝望著漫天風雪,心念著遠方的她,

「我看見雪花飄時,對你既愛仲更深」

同時在地球的另一端,

黑漆漆一片的晚空,

在月光照射下,似有絲絲柔光,

屋內,有一女子,

捧著一杯冰香檳,

凝望著漫天星光,心念著遠方的他,

「寂寞兩地情, 要多信任,明瞭真心,愛末泯」

 


異地情愛,何日才可重聚?

 

其實,在現今的形勢,

就算住在同一處地方,

也不是能夠常常見面。

那麼,

可否以文字傳達愛意和關懷 ?

 

“It is my love for you that keeps me writing even when

my hand is already too tired to do so”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

也是「中國情人節」,

盼望月老的紅線緊緊綁著二人,

牽引他們來到相見相擁的一天,

且可手牽手一齊渡過將來日子。

 

。。。祝福天下的異地戀情。。。

 

 

雪中情 :

與你情如白雪, 永遠不染塵

謠傳常常是惡夢, 不可心驚震

你看見雪花飄時, 我這裏雪落更深

寂寞兩地情, 要多信任,明瞭真心愛未泯

 

寒梅仍能傲雪, 你更加勝別人

謠言從來莫信任, 真心早共印

我看見雪花飄時, 對你既愛仲更深

日後我回來 ,最好證實,原來真心愛未泯




(照片是多年前在太古城中心拍攝的聖誕裝飾背景海報)


 

4 則留言:

  1. 你說 :『 只有"哥哥"的版本才牽引我心 』.. 這種感覺我絕對百份百理解!
    因為我也曾說過 :『 只有我偶像的歌聲才能感動我 』🎵
    今年牛年的正月十五元宵節已過了, 遲來的祝福仍為你送上 :
    補 ㊗️ 正月十五元宵節快樂 ❗️ ; 補 ㊗️ 「中國情人節」美夢成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偶像是潘美辰....

      在我的朋友們中, 有多對是兩地情緣, 有些雖已成婚, 但有時也是分隔兩地 (是歐美)...

      刪除
  2. 無見過大雪又恨見, 但真正暴風雪又害怕, 真矛盾。
    謝謝分享首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美加的朋友們也常對我說: 下雪真的是不美呀....其實又骯髒又印滿黑黑的鞋印,要剷雪更是討厭之事......
      哈哈,下雪的浪漫還是留在幻想中...

      *從一些新聞片段,看到這場暴風雪使一些流動物件凝固,蓋上一層透明的冰,又幾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