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錯過



約了朋友午餐,
講明是在船尾等,
講明是在船尾的某店子門前等。
等了15分鐘,朋友沒有出現。
電話響了,是朋友來電: 我到了。。。
我也到了喎 ? 你在那兒 ?
友答: 我也到了, 你在那兒 ? 船尾喎 !
原來,船尾有兩個門口 !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我們兩個人也是早到15分鐘,
但白白浪費了15分鐘在等待!
人生便是如此 ?!
總是在分义路口,
浪費了許多時間,
錯過了許多機會,
遇上了愛,也可 !
相愛的一刻!





2 則留言:

  1. 我們可能會錯過某次月蝕,錯過某次賽事……
    那次月蝕是發生過的,不過我沒在意,錯過了。
    某次賽事是舉行了的,不過我搞錯時間,錯過了。
    但……
    怎樣才算是「遇上了愛,也可錯過?」
    是遇上了愛,但不知道那是愛?
    是遇上了愛,但放棄了?
    怎樣才算是「錯過相愛的一刻」?
    要錯過「相愛的一刻」,即是錯過了「兩人會相愛的一刻」,但這刻未出現,也無法斷言兩人會相愛;既然不能斷言兩人在那刻一定會相愛,那就沒有「相愛的一刻」,即是說,錯過一個不可能存在的一刻,這點我就較難想像了。

    深夜裡思維紊亂,不知所云,上面文字祇是開個玩笑。請勿見怪。
    你的文字讓我想到,人生交叉路甚多,妙的是路路祇有不同的後果不同的代價,卻從來沒有對錯標誌。更妙的是,你看不見我的前路,我也看不見你的前路,所以人人都有機會以為自己走對了路。你這次的船頭船尾,舷左舷右,小事而已,說到最終還不是喜相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