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愛是。。。


整理家中文件雜物時,
發現了一本小學生的精選文集,
我已忘記其內容,
於是好奇地翻閱一下,
看看小學生寫的是什麼,
讀到這篇:
愛是,當我快樂時,有人和我一起分享;
愛是,當我失落時,有人和我一起分擔;
愛是,當我驚慌失措時,有人安慰我
愛來自,
親人之間的親情,朋友之間的友情。
無論愛是什麼,無論愛來自哪兒,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

小朋友以簡短的文字
帶出什麼是心中的愛
有種美麗的童真氣息。
如果給我這題目 “愛是什麼”,
可能用千言萬語也寫不出,只因 :
思緒混淆,感觸良多,心存疑慮

原來,
愛,可以是如此簡單,
又可以十分複雜;
愛,可以使你快樂幸福,
也可以使你遍體鱗傷;
孩童世界中的愛是真摯單純,
大人世界中的愛是帶有強求。

事隔多年,這位小學生也長大成人,
不知他/她今天的光境如何,
在愛的路上又遇到什麼,
我衷心祝福他/她覓到真愛,
更祈望他/
可承受成人世界中的愛所帶來的挫敗,
懷著一顆童真的心去愛及接受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