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蔚藍的心田



最近與數位老同學閒聊,
他們才知道我的眼疾情況,
在網上看到我影的相,
隨後他們留下許多意見給我,
綜合如下 : 
「有些人健康正常,視力良好,
所看見的世界卻只有名利,
天空是什麼顏色根本不重要 ;
叧外一些人或許什麼都没有,
連正常一點的視力也是奢侈品,
但看見的卻比許多人要多、要美。
蔚藍的天空,源自一片蔚藍的心田。
不是用眼去觀測,是用心去感受,
所以看見的比眼見的更多、更美。
因為你的心没有失去活力,
别人才能透過你看到更美、更蔚藍的天空。
這是更美的祝福。」


謝謝他們的鼓勵
最開心的是
我的相片竟可觸動這數位鐵漢子的心,
帶給他們一種喜悅的感覺。
最後他們說:

希望你的天空永遠蔚藍!
亦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和你
一齊享受你帶來的每一片蔚藍!


這也使我想起其他喜歡攝影的眼疾病人。
不要輕看「殘眼者」的攝影作品,
雖然是朦朧 ,
但它們表達出的生命力勝過許多人,
只因眼盲心不盲。

攝影是需要用心去看,用心去思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