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綠油油秋天


我看見的是
充滿陽光色彩的綠油油秋天
猶如一位活潑跳動的小仙女

我再也看不見
充滿落葉枯葉的迷濛濛秋天


我的心境變了?!
或是
秋天變了? !







5 則留言:

  1. 相信植物也在努力適應這熱暖的秋( 好彩近日凍一些)。
    有很多凍土植物,因為天氣太溫暖而絕種呢!( 我又太理性的說植物和天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也不第一個如此理性對我說.....有位朋友也從天氣,地域,季節...等等分析, 也說香港許多植物不是天然土生土長, 只是依賴人造培育出來, 所以其實香港的秋天不是那般蒼茫.....
      回覆刪除

      刪除
  2. 以綠油油來描寫秋色, 用詞巧妙。是的, 香港何曾有四季, 不外是熱和涼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藍藍的秋天(在這兩個月,有最藍的天)....繽紛的秋天 (在這兩個月,竟較其他月份看到更多不同我花)......
      香港的秋天是如何呢?! 人往往只是活在他們思維上的秋天...他們覺得秋天應是如此如此...那可能是地球另一處的秋天,不是香港的秋天...於是詩人影友只忙於捕捉那般的秋天,而忽略了綠油油..藍藍的...色彩繽紛...的香港秋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