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從這相說起

從這張照片說起。。。


朋友看見這照片後,說我應拿去參加比賽。
隨後也有不少朋友,極力游說我參加比賽。

參加比賽 ?!
我自問 : 為何要參加比賽 ?
想更多人看到我拍攝的照片
想得到那些獎牌獎品獎金
想從獲勝得獎而找到自信心
想從獲勝得獎而炫耀自己的作品
想從獲勝得獎而肯定自己的技術
想結識更多攝影友而有互相交流
想。。。。。。
再想不到什麼了

但以上所說的不是我所想所需

又自問 : 比賽是有特定的主題
我會為這些而去拍攝一輯相片 ?!
我會為了別人的主題而挖空心思去找尋那景那物那情 ?!
當然不會。。。我的攝影是自由隨心的

再自問 : 我的技術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
 

我的攝影是自己玩票性質, 抒發自己情緒,
不受任何框框圍著。

朋友們不明。。。說我是蠢材 !

無錯。。。
我是一個拿著相機隨心隨行處影的傻瓜 !
 

** 此文是寫於201310….
近來,有位好友常對我說  
「你拍攝的相片完全沒有進步,沒有任何突破 !

呵呵呵呵
我心想我是一個不上進的人….我是我…..
我總是使這位好友失望.....





7 則留言:

  1. 攝影技巧沒進步固然有點遺憾,但攝影始終祇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如果人生中事事失去上進的心和力,那才是大大的憾事啊!
    OT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說到我心裡去了,嘻嘻。蔚藍呵。

      刪除
    2. OTTO ?! Yahoo blog 時代的舊blog 友......我諗蜓子也是如此想,否則不會加把咀, 哈哈...

      理性的知道/明白在人生路上要有上進心向前行, 可惜有時感心力交瘁.....無論多麼努力, 也是失敗.......

      刪除
  2. 我在想:蔚藍,我是否同你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我是我"...我行我素.... ?!

      無論是否同我一樣.......肯定的是我們不是同一人..... ^-^

      刪除
  3. 但我喜歡妳的攝影,不會因為任何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