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我愛的母親



~
不知道出生日期......不知道父母是誰
自幼被養母虐打......自幼沒有餐溫飽
沒有機會上學去......只是日常作苦工
獨自處於戰火恐懼中
婚後生活也不甚幸福
處於家無寧日中......面對不同的爭端
獨自照顧四子女.......車衣來幫補家用

把最好的給子女


~
孝順,以德報怨
柔弱,為了息事寧人,凡事忍讓
堅強,為了保護子女,絕不退讓
慈悲,對病榻中親人,關懷鼓勵
體貼,子女遇上困擾,無言支持
妳懂何時默言不語,何時開腔勸慰

妳常驕傲地說:
在沒有安寧溫暖的家,我四個兒女沒有一個學壞!

~ 我敬佩的母親
~ 是凝聚我們四人的動力
~ 使我們謹記心中:天天也是母親節!
但,原諒我的任性 ~ 常向妳發脾氣!


後記~
在手術後的一段日子,謝謝她的貼身無微照顧。
有許多輕微的日常事,我也不能做,如:開/關門窗、扭毛巾 、開摺櫈、吹頭、洗澡、洗頭、洗碗、開櫃桶/雪櫃。。。
起床也要慢慢 來,甚至「伸懶腰」也不可。。。總之不能用力!
所以媽媽一定在身旁,甚至她有痛疾也不去就醫!
無言感激。。。



 **寫於2013年5月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