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8月1日星期四

愛是幸福之源

他愛上了後,

才知她患上癌症,只有數個月的生命。

朋友勸他離開她,他說:

「心已交出,如何收回!?」

後來她提出分手,

免他看着她的病樣而痛苦,

他答應了。

朋友又問:

「你曾說不能收回已付出的真心,

現在確認她的嚴重病情,就分手,

你真的愛她嗎?」

他答:

「這是她的心願,我唯有依從。

我現在可以為她做的,

就是依從她的心願。」

他倆分手後,雙方也掛念對方,

她的生存意識也漸低,甚至企圖自殺,

只剩下數個月,不如早些結束,

也可減少痛楚。

就在那刻,他趕到現場救了她,

但他差點兒喪命

在面臨死亡那刻,

他確認只要在她身邊,才有幸福,

而她也確認只要在他身邊,才有幸福,

所以不能分手。

朋友再問他:

「與一位即將逝世的病人相愛,

會開心嗎?會幸福嗎?」

他答:

「有傷心的時候,有悲哭的時刻,

有流淚的時刻,有心撕裂的痛的時刻,

但也有開心的時刻。

她的愛就是幸福。」

另一方,她的朋友問:

「患上絕症,你有否埋怨不幸?」

她慢慢的回答:

「當得知只有六個月的生命,我雖然傷心,

但樂觀面對,而且決定做以前不敢做又想做的事情,

不再忍受上司的侮辱、性騷擾等,

而且辭職,用了多年的儲蓄去旅行和打扮,

更寫下死前要做的20個心願,

努力開心地過剩下的日子。

在旅行途中,竟遇上愛,

曾以為自己的醜陋不能遇上愛情!

我感幸福!

反而,當我嘗試分手,

卻引來悲傷消極,更想盡快病逝!

所以,患上絕症雖是不幸,

但遇上愛是我的幸福。」

再者,

她的主診醫生是單戀她的小學同學,

兩個他,因著愛,

由互相嫉妒吃醋,而變為朋友,

一個在醫院內,一個在醫院外,守顧她,

使她快樂地面對不治之症,讓她感幸福。

在六個月內,她曾走出死門關多次,

但依然可活到第七個月,

她倚在他的肩膀問:

「明天我們做什麼?」

意味著她會繼續努力活下去,

無論剩下多少日子,也為明天作計劃。

她的第20個願望:

「可以在愛人的懷抱中閉上眼睛(死去)」

他的回應:

「其實,妳每晚也在我的懷抱中閉上眼睛(睡覺)」

他倆不去計算不去猜想還剩下多少天,

無論是數天還是數個月,

他們決定好好的過日子,開心地活在當下。

「幸福」,每個人的定義也不同。

有人覺得他倆不幸福,

但他倆覺得自己是幸福,

因為愛,不怕任何艱困痛苦。

我認為他倆是幸福,

我羨慕他倆的互相愛慕,

「愛」是「幸福」之源。


#女人的香氣 : 她多次為他種植「水菊」,且教他如何照料「水菊」。原來「水菊」就是繡球花,雖然花色常變,但只要因著不同環境不同情況而作適當調整,更要常澆水,那麼就會開出美麗的花兒。暗喻「幸福的愛」也是如此。




(照片拍攝 - 蔚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