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夢 - 愛的指環


在半夜的夢境中,

「你」送我一只戒指,巨大的戒指,

發出閃燦光芒,照耀著黑漆的空間,

我茫茫然不知所措,只因料想不到,

我定睛的凝望著那閃閃發光的指環。

「你」默言不語,沒有作任何解釋,

只把指環穿在我的手指上 - 大拇指。

為何戴在大拇指?你依然默言不語,

我疑惑地呆看著那一閃一閃的光亮。

隨後,你緊握著我的手,步出屋外。

眼前是一片日落黃昏的景色,

柔柔的金黃色覆蓋整條街道。

在這條寧靜的小路上,

我倆手牽手漫步,依然默言不語。

突然,我身旁出現一位年輕女子,

嚇了我一跳。

「你」説:「我聘請她來照顧你。

當我不在你身邊時,

她將照顧你的一切,保護你的安全。

我們現在回家吧!」

回家!!?? 我們的家!!??

雖然「你」因頻密外遊公斡,不常在家,

但我們始終有了這個家,幸福的家

我會守著這家,等「你」回來。

當沉醉於想像著我們的家時,

夢醒來了!


我卧在床上,一個人,

沒有「你」了,手上沒有戒指 !

心情失落之際,又漸漸再入睡,

怎料,以上的夢境情節又再現!

奇怪,同樣的夢,竟一晚兩次!

印象最深刻便是送戒指的一幕!

醒來後,反覆思想著那幕,

腦海中突浮現一首詩 - 童話故事的詩:

blueBlue, as you lay there and cry,

Prince Charming is also, waiting nearby,

He's sending out his kinsmen, 

he's looking high and low,

To find the beautiful woman 

who left a teardrop on a rose.

 

Velvet white was the rose; the teardrop so blue,

Please find my princess who shed it, 

whose heart is crying too,

I saw her sad eyes, as she bid me adieu,

Then I saw her teardrops, 

on a rose like dew.


She was wearing white, as she hurriedly fled,

Making a soft white sound, 

reluctantly she sped,

Trying not to create memories, inside her head,

Leaving a blue teardrop on a rose, 

that has stained and spread.

 

The announcement was made; 

Prince Charming proposed,

blueBlue looked beautiful, 

she sparkled and glowed,

Her happiness was evident, 

her tears they did flow,

Leaving white stains like diamonds, 

a teardrop on a rose.

 

半夜的夢,似跟詩中的最後數句有相聯!

記得,這首詩吸引了許多網友的留言,類似 :

美麗的童話故事,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是作者則回答,它不是童話故事,

而是關於「他」本人與「她」的真實故事,

事隔多年,那個分享詩文的網站也消失了,

不知他倆的故事發展至今是如何?

而我的夢又真的只是個淒美童話?

童話的美麗幸福。。。只存在夢中 ?!




(– 16 Apr 2023)









4 則留言:

  1. 現在越來越少人寫blog,昔日的互動只能靠著追憶來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回想之前在Yahoo Blog,真的十分熱鬧, 吹水之餘,又有互相問好,互相慰問,互相打氣......除了Yahoo Blog,還有在其他的BLOG 分享, 全也一一消失了! 真的懷念舊日的互動......

      刪除
  2. https://lhstoday.org/18192/features/a-dreams-deeper-mea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它的內容比起中文的8個字「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更深一層意義,就是「夢是生命的另一種延伸。」……. 「夢是日常生活的延續」。

      「有牽掛就會來入夢」……牽掛 (包括思念,懷念,憂慮,恐懼,希望,期願等等)。在現實世界得不到回應,才入夢。我們的潛意識透過夢境,和我們溝通那些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敢面對的恐懼、期望等情緒,於是形成是生命的另一種延伸。

      我喜歡甜蜜的夢,也喜歡記錄其內容,因從它們得到慰藉,也把內心所希望的「實現」,享受一小段時刻的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