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兒時成長地

 


近數年,常常夢見兒時生活的住處和學校,

而在夢中的我總是迷了路,

已是沿著多年來,天天行經的路線

在熟悉的馬路和商店行來行去,

竟找不到住所的大廈,

如果找到,就快快跑上樓梯,

但找不到居住的層樓和單位

遇到相熟的街坊,同學和店子工作人員,

他們也告訴我,我的屋企就在那裏,

但是我沒有見到,在徬徨之中醒來。

#首冠藤

自搬遷後,已沒有去過成長生活的社區。

上星期,決心去行一轉,看看現時是什麼樣子。

原來,從前返學的路線及與同學遊玩的地方,

現在已是一個大公園,而附近也是新型屋苑。


我行入公園,見到許多美麗的花花,

於是慢慢行,細心欣賞,順手影相,

一位婆婆向我行過來,告訴我:

你再直行到另一個入口,

那兒有棵十分美麗的樹,快快去影相。

我道謝後,繼續向前行,


邊行邊回憶兒時在此的快樂時光,

更回味校園生活的樂與苦。

不經不覺,竟在此逗留了兩小時!

一個快樂回憶的散步,

心中記掛著兒時的同學,老師,街坊,

甚至是補鞋佬,菜檔的肥佬,士多的沉默不語的阿伯,雜貨鋪的叔叔,等等。


: 花兒相片是在這公園拍攝 - 櫻桃街公園









6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
    ㊗️ 勞動節快樂 ❗️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you only want to drive traffic to your blog through leaving comments here ????

      刪除
    2. you have left same comments here for a few times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