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Smell The Flowers



繡球花

我最喜歡她的花中之花

花蕊似是一朵小花。

如此燦爛盛放的繡球花, 至美。

 

好友說 :

如此近攝,看不出是什麼花啦 !!!


其實,近攝,因想突出那花中之花。

如果相片是花兒的全貌,

會否注意不到那微小的獨特?

現代人真的是十分忙碌,

在花兒前面,也許只是匆匆一瞥,

會否停下來留意花兒有什麼特別?

會否細心觀察她們是屬什麼的花?

 


"You’re only here for a short visit. 

Don’t hurry, don’t worry.

And be sure to smell the flowers along the way."

– Walter Hagen 


這句話似有些含意 :

我們應放慢腳步,注意周圍的事物,

享受日常生活中的每刻,

欣賞大自然界中的美妙。

就算是被繁忙的日程所佔據,

我們也應停下來,聞一聞小花的香味。

使我驚訝的是:

一位如此忙碌的職業高爾夫球手,

竟會寫出「停下來聞一聞花兒」!


另外,有位好友寫給我 :

A flower’s appeal is in its contradictions —

so delicate in form yet strong in fragrance,

so small in size yet big in beauty,

so short in life yet long on effect.

 

如果他沒有「停下來聞一聞花兒」,

如果他沒有「停下來看一看花兒」,

如果他沒有用心欣賞花之美,

怎會寫出如此感受 ?!


我相信 :

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和溫柔情感的男士,

才可寫出以上兩段文字。

 

在繁忙的日子,

我們放鬆一下 ,稍作休息

Smell the flower……relax



 

 

2 則留言:

  1. 繡球花近期周圍都見佢,花展今年佢係主題花,顏色多又大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近月,許多公園/在各區也有繡球花,但往往數天後就開始凋零或枯死,為何會如此不耐放 ? 工作人員有否小心細心料理? 至於顏色,是的,有許多不同顏色,但是有否留意今年的繡球花,多是濃郁而硬性的色彩。之前,見到的都是淺淡而柔和的色彩,類似pastel color,但今年的是十分深沉濃郁,不知是否人為的基因改造?!
      我喜歡pastel color的繡球花。我沒有去今年的花展,沒有興趣,因其實是一個類似的商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