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夢 - 溫暖幸福感


我牽著一位小女孩的手,在一個似是地底迷宮慢慢的行。

在淡然無光的藍色世界中,沿著牆身向前行,兜過一幅又一幅牆,轉來轉去,似是無盡頭,無出口,但身邊則愈來愈多人。

他們,或是站著,或是倚在牆身,均定睛望著我倆。


映入我的眼簾,他們的樣貌漸漸愈來愈扭曲,且冷漠無情,更伸出兩手,想捉著我倆。異常恐怖!我倆因驚慌而跑不動,只是恐惶地繼續向前行,一步一驚心,愈來愈感不安,想大叫「救命」,歇斯底里,也叫不出,最後只是發出一聲響亮的「呀」!

「呀」的一聲後,醒來了!原來是發夢!


隨後很快再入睡,旋即又進入另一個夢。

「你」拖著一位小女孩(那位跟我在地底迷宮的女孩)來到我面前説,帶我去一個地方 - 戲院大堂。

我們三個人等待入場。「你」一隻手緊緊的攬著我,我的頭倚在你的肩上,小女孩呷醋了,而挨在你的腳,要跟貼著你。

這刻,我心狂歡,感到幸福。當我心感歡愉之際,場景突然轉到餐廳。

一張十多人的長長餐桌,我們三個人是在座上。我不認識其他人,但似乎是「你」的親友。

當時,我戴著一條頸鍊,鍊咀是一小粒閃爍的晶石。一位老人家叫我到她的身旁,然後她仔細看我的鍊咀,我的心卜卜跳,擔心她批評這不是鑽石,不配合她的身份,不配合這塲合,而她最終沒有說什麼,於是我返回座位。

此刻,小女孩緊緊的依挨著你,似是害怕其他人,又或是怕羞 ?! 她的表情也影響了我,於是你緊握著我手。。。隨後故事的發展是如何,我已忘記了。


一個長長的夢,醒後已忘記許多細節和內容,且有些情節和人物關係也是撲朔迷離,但我牢牢記得:你在戲院大堂的擁抱和在餐桌上緊握我的手,安撫我不安的情緒。醒後,那種溫暖的幸福感依然重重的包圍我,那甜蜜滋味久久不散。


後記

這夢是20229月,而當翌日失眠時,便筆錄這夢作記錄,記下那現實中沒有的溫暖幸福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