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夢:空白的記憶

 


你,進入我的夢境:

我倆正在享受著晚餐,

柔和的燈光,寧靜的環境,

愉快的心情,滿面的笑容,

我們究竟閒談著什麼 ?!

在一個沒有聲音的夢,

聽不到在夢中的對話,

但感覺那是溫馨時刻。

當我沉醉在甜蜜蜜中,

夢境忽轉到一間睡房,

我獨個兒呆坐在床上。

為什麼突然坐在這兒 ?

腦海一片空白,努力地回想,

回想,回想,回想。。。

Yeah !  

在上一秒,我是與你在一起,

我們一齊晚膳。

但是,為何突然獨自在睡房中?!

Where are you ?

再努力地回想,腦海依然一片空白,

那段記憶似消失了!

究竟晚餐後,我們如何離開餐廳,

如何say goodbye,你隨後往何處,

而我又如何回到家???

沒有了這部份的記憶,

想極也想不到,想尋回也尋不到,

心中充滿那段與你一起的幸福感,

但是,又滿載一種極度的空虛感,

因沒有了goodbye kiss

沒有了那深情一吻的時段,

因為突然斷了線,

消失了一段曾發生的故事。

想找回那段寶貴的回憶,又找不到,

十分痛苦 !

於是,我衝動地想call 你,

立即拿起手機,正按𨫡時,

oh, no…oh, no....

手機的屏幕是空白的,什麼顯示也沒有!!

我慌張起來了!

如何能聯絡你? 如何能找到你?

我即時衝出門口,跑出去找你!

其實,我不知你在何處,

只知我要走出街去找你。

急急的沿著樓梯級跑落去,

(那是一幢舊樓,沒有電梯)

但是,樓梯只是一層一層的轉彎向下,

我隨著樓梯轉了無數的彎,轉呀轉呀,

不停喘氣,心跳加速,

但依然不能到達地下 !

轉呀轉呀。。。轉呀轉呀。。。

夢醒了!


 

醒後,心一直不安,也有一種恐懼感。

恐懼,由於在夢中消失了一段的記憶,

當清楚明確知道那段時刻不是空白的,

但是偏偏總是記不起,

似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



在夢中的我竟然尋不回夢中的一段記憶 !

消失的一段記憶是個惡夢!

如果現實的我尋不回某段現實的記憶 ,

那更是一個黑色夢魔 !


空白的記憶是煎熬人的噩夢 !





(照片& 文字 : 蔚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