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我們的合照

 


他:

「小妺妹,我可以替你們影一張全家福照片。」

小妺妹:

「爸爸已遇難,離開了我們,如何有全家福照片?」

他:

「請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做到!

你們一家人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

小妺妹:

「我們一齊在海邊玩耍。」

他:

「好!那麼我們去海邊拍攝!」

 

小妹妹心存疑惑,但是當日依然與家人到海邊,

換上泳衣,拿起沙灘波,

各人笑著擺出不同post

他,撐起腳架,調校相機,就在他按快門那刻,

小妺妹面對鏡頭,看到他的手錶,看到這場景,

她突然間似見到爸爸:

她記起爸爸替家人拍照時的模樣!

她們的全家照片內一直沒有爸爸,

只因爸爸是拿著相機替他們拍照!

那麼,

雖然全家福照片中沒有爸爸的實體,

但是爸爸也是一直在全家福照片內 !

 

拿著相機的人也是存在在照片中,

也是大家一齊的合照 !


 

這又使我起了幻想:

我與你沒有合照,

你可能不喜歡被拍攝,

又可能不喜歡在照片中留下任何蹤影,

那麼,你可否拿著相機,替我拍照 ?

 

我希望我們有張合照作個留念,

可以嗎?




 

 

2 則留言:

  1. 很感動,有些事有些人的確是會長留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時可沖淡一些記憶,但有些事有些人的確會長留心中.....
      雖然時間可沖淡一些細節,但那感動的那刻會留在心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