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忙碌。冷漠



忙,忙,忙,忙碌
但可否不要
冷,冷,冷,冷漠
可否用
心,心,心,心靈看周遭事物

在人來人往擁擠的路上,
有人跌倒,大叫哎呀痛,沒有人去理會她!
我以我玻璃人的身體狀況去扶起她,
她一邊叫痛一邊說謝謝。。。

記起 :

上年某日,在渡輪的跳板上跌倒 !
跌倒後想起來,怎料撐起又跌倒,
再起又再跌,連續仆了數次,
只因我不夠力撐起自己,
終於整個人「爬」低!
我是在跳板中間跌倒
聽到身旁兩邊有很多人經過的急促腳步聲,
但沒有路人理會我扶起我!
雙手雙腳受傷,左腳膝蓋流血,行路歪歪!
今天傷痕依然在。

扑倒後,
是需要別人扶持起來的,
忙碌冷漠的社會中,
誰會扶持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