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享受那「閒」



【時光靜悄悄地流逝。
世界上有些人因為忙而感到生活的沉重,
而有些人因為閒而活得壓抑。】
路遙 《平凡的世界》
(從G+網友處看到此節錄)

我是何種人!?
我有為生活的擔子而感沉重,
我有為眼疾的痛苦而感憂慮,
我有為感情的失落而感沮喪,
我的生命總是似在黑暗隧道中打滾,
但是,
我也因閒而活得輕快,
在「閒」中沒有絲毫壓仰。
我喜歡「閒」:
喜歡在「閒」中走入大自然中,
享受那和諧美;
喜歡走入大自然中,
享受那「閒」。

這個世界盡管如何不好,
生活盡管如何沉重,
生命盡管如何孤寂,
當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心靈會得到溫暖的慰藉和啟發,
只是我們是否留意那微弱聲音。

我享受「閒」的日子。



註:照片是在古城麗江拍攝,懷念那「閒」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