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玻璃的反光

隔著玻璃,
瞭望著深邃藍色的黃昏天空,
我至愛的藍,迷人的藍,
雖身在喧囂的都市中,
但似處於靜謐的環境,
陶醉在那迷人晚空 !

不自覺地,頭漸漸向前傾,
盼盡量與藍空的距離拉近,
怎料。。。卟一聲。。。頭撞在玻璃上。。。
立刻清醒過來,回到現實 !
再次遠望天空,依然美麗 !
於是拿起手機,拍攝下來,
想透過影像凝固這一刻的美。

! 可是,那玻璃的反光。。。
我處在室內環境中的燈光,
全投射在玻璃上,
那黃昏的天空有一排排的黃燈,
破壞了那清澈藍空的詩意畫面 !


如果沒有反光, 那多好呢 !
我嘗試不同的角度和距離,
盼可避開那玻璃上的反光。
可是,突然。。。
一種造作的感覺重重的攻擊我心,
隨即那當初動情之景也似遠去了 !

當初我 瞭望深邃藍色的黃昏天空,
已有這些一排排室內黃燈的反光,
只是我太專注於那藍空,
而沒有理會那反光,
為何到拍攝時,又要避開它們呢 ?!

既然現實是如此,
為何不能接受呢 ?
這幕才是觸動我心的自然一刻,
為何要勉強除掉那些反光 ?

最後, 我保留了最初拍攝的照片,
沒有刪掉了它們。


現在,再看照片,
似是可再嘗當時那浪漫的一刻。

自然的美是最具吸引力的。






6 則留言:

  1. 我都覺我越嚟越唔想刻意,有時還想意會不想太刻意影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刻意, 不造作,也是真心表現真景真物真自然, 記得你曾留言: 最重要是「存心」!
      這也使我想起一位blog友寫-
      「 攝影不單會反映一個人的美學,也反映一個人的品格。
      不要以為在照片上加點數碼效果令照片好看點,自己就是攝影賈寶玉。
      存心弄虛作假,你祇是攝影假寶玉而已。」

      攝影假寶玉....引發我對攝影的反醒。

      他對他的一張雨中花更妙語說 :「往花上灑水的不是我。這水叫做 “ 雨 ”,是上帝灑的,我祇是把握住機會而已。」
      看了這段, 笑死我.....

      ** 這blog友是Yahoo Blog時期認識的, 如沒記錯,你也曾去過他的blog...現在他在另一網站寫blog,他的閒談攝影的blog,使我獲益良多.....

      刪除
    2. 真的嗎?!
      上帝之雨,與他把握時機,真是點到主題呀!
      可惜我已經想不起他是誰,妳比些提示可以嗎?

      刪除
    3. 有印象呀!
      謝謝妳。^^

      刪除
  2. Hello I'am Chris !
    I suggest you to publicize your blog by registering on the "directory international blogspot"
    The "directory" is 25 million visits, 194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more than 20,000 blogs. Come join us, registration is free, we only ask that you follow our blog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Which I Consider To Be Registered In International Blog Dictionary. You Will Represent Your Country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And Comment Your Blog Name
    Blog Url
    Location Of Your Country Operating In Comment Session Which Will Be Added In Your Country List
    On the right side, in the "green list", you will find all the countries and if you click them, you will find the names of blogs from that Country.
    Imperative to follow our blog to validate your registration.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Happy Blogging
    ****************
    i followed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back
    Best Regards
    Chri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