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

半徑的幸福


向日葵,被稱為太陽花,

因「她們」喜歡陽光,常朝向太陽,

她們是代表著邁向光明的意義,

比喻為充滿希望的花兒,

雖送給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寓意,

但也是代表陽光般的祝福 -「幸福」的祝福.


近日,從一齣日劇(Summertime Cinderella),

從新認識向日葵的另一意義 :

「她們」是代表日本夏天之花,

而花語不單是幸福的祝福,

更有著「我的眼中只有你」的愛慕之意。


在日本橫濱的夏天,

清新的空氣,的陽光,

碧綠的大海,蔚藍的天空,

寧靜美麗。

溫柔陽光照射著湛藍的海水,

反射出點點銀光,

猶如飄浮著粒粒珍珠

在代表著永恆愛情的「珍珠」面前,

送妳一朵向日葵 : 我的眼中只有你

我會如陽光般守護妳,盼甜蜜可永在妳心。


劇中的「他是在星空下,

送她一朵向日葵

暗喻縱使在光芒的星星群中,

他的眼中也只有她,

且願給她幸福,那幸福可伸展到遠處,

只因她曾說:

「我的目標是半徑三公尺以內的幸福。

只要在我半徑三公尺以內的人都能綻放笑容,

我就滿足了。

正確來說,是我所重視的事物,

都在我半徑三公尺以內吧!」

 

「半徑的幸福」……

他已走入了她的半徑內,

但他渴望可帶她飛出那半徑。

她在那半徑內,

給予人的感覺是滿載樂觀笑容的女子,

但是,他看到那笑容是充滿憂鬱,

送她向日葵,以愛帶她飛出那半徑,

伴她更認識這個世界,

無論她跟她我所重視的人和事有多遠,

也可擁抱無限的幸福,

展現真正開心的笑容,

不要受那「半徑」限制。

 


接到被愛慕之花是一種幸福的開始!

我喜歡了向日葵。


   : 曾寫過一篇 : 梵谷最愛的是向日葵,象徵「光」的花,而幸福終有一天會來臨。

https://loveismyblogger.blogspot.com/2023/11/blog-post.html



** 這個blog 的所有照片,也是我拍攝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