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記憶與遺忘


小雛菊花語

純潔,隱藏在心底的愛,

在韓國人的心中,也有失戀和單戀之含意。

 

《孤單又燦爛的神-陰間使者》:

他因著前世的罪孽,經過無數次輪迴轉世後,

為贖罪而被派任為「陰間使者」。

 

他的所有記憶也被刪除,已忘了自己是誰。

他也忘了與「鬼怪」的前世仇恨 

(上篇曾提及「鬼怪」)

而在偶遇之下,成為「鬼怪」的租客及好朋友。

他又竟遇到前世戀人,

雖沒有了任何記憶,但依然有愛的感覺,

每次見到她,也會不自覺傷心地流淚。

 

她,只是一位平凡的小食店老闆娘,

時時刻刻呆坐窗前,

凝望街上途人或天空,

似是等待什麼,但又不知是等待什麼,

漂亮的臉孔是憂鬱的樣子。

某日,當她見到他,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且心中滿滿是愛意,

不明為何,只知想念他。


他被傷心的流淚折騰,

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忘記了什麼,

為何如此心痛,為何如此傷心,

在偶然下,他的手觸摸到她的手,

看到她的前世片段!

在意外中,她輕抱著他,

看到他的前世。

找到前世的記憶後,

他倆徘徊在愛與痛中,

因前世的罪孽因果,二人不能相愛。

 

於是「陰間使者」揪心抹去她的記憶:

「留下那些因幸福而燦爛的時光,

那些痛苦及悲傷就全都忘了吧,

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

然後,把我也忘了吧。

至少妳可以有個美好結局。」

可是,真的可刪去她對他的記憶嗎?

她苦笑說:

「與你一起時,就是幸福而燦爛的時光,

縱使有悲痛時刻,但我依然感快樂,

所以你刪除我的記憶出了少許錯誤。」

 

她更向支配命運的神說:

「自己的人生該由自己決定,

明明是我的記憶、我的人生,

為什麼是由神來決定呢!」

 

他記得一切,她也記得一切,

他們有著相同記憶,卻沒有再見面,

因要贖完前世的罪,所以要放棄今生的緣份。

 

分手後,她寫了一段表白給電台廣播 :

「致 認為我的忘卻而平安的你,

當與你對視之時就明白,

你也記得所有的事情,

希望下輩子我們,

能以短暫的等待相遇漫長的緣分,

不找藉口也能相認的面孔,

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

偶然遇見,也能跑過去打聲招呼的關係,

作為一直正確答案的愛情,

希望那樣見面,

能見到你,我很滿足,

或許是金宇彬、或許是王黎的你,

希望,常常久久地,走到最後!」

 

她,不願對命運低頭的女人,

前世是如此,今世也是,下世又如何 ?

 

「陰間使者」完成贖罪,可投胎做人,

而她也年老逝世,再投胎做人,

「鬼怪」見到他倆在餐廳 :

他送了一束小雛菊給她。


 

: 續上篇: 悲傷的愛情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https://loveismyblogger.blogspot.com/2024/03/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