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夢: 身體檢查

 


在一所細小的住所內,

其間格設計似是公屋的狹小單位。

妹妹在睡覺,

而另一位妹妹在迷你茶几上做功課,

我則呆坐在黑色梳化上,似是期待什麼的。


突然,「你」坐在我的身旁 !

雖然吃了一驚,但又自然地倚卧在你的懷中,

而「你」隨即溫柔地輕拍我的背和肩,安撫我入睡。

不知睡了多久,媽媽出現在我前面,

她似是看不到「你」,

:「為何不入睡房瞓 ?

我無言,她旋即消失了。

被她弄醒後,我轉了另一個睡姿,

又再在你的懷中入睡了。

不知睡了多久,又有一個人出現


一位肥唧唧樣子可愛趣緻的中年男士,

他似是一直跟隨「你」的貼身的秘書。

他板起雪白肥胖的臉孔嚴肅地向我說:

「他為了你,被老闆指令去驗血!

我莫名其妙,不明解他所說的,

於是望向「你」,尋求答案,

可是,「你」似看不見我的疑惑,

反而,「你」開口談及我的健康,

且勸我去作一個詳細身體檢查,

我不明其意思,答:

「我已檢了,結果是正常。」

隨即,「你」說要驗這檢那,

講了許多許多的醫學名稱,

我跟不上,於是拿來筆和紙,

要求「你」寫下那長長的名單,

怎料,「你」從口袋中取出一張

一張需作檢查的名單 !

我看著那張滿是醫學名稱的列表,

一頭霧水,滿腦子是問號,

想著想著。。。醒來了,回到現實的世界。

回到現實世界後,已忘記許多夢中細節,

以上記錄的似是全沒有關聯的片段,

但難忘的是對身體檢查一事的疑惑,

而最深刻的是可在「你」的懷中熟睡。

黑色午夜,有「你」同在是多麼甜美 !

( : 202212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