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

夢 - 茅屋內片段

 

在昏黑的細小茅屋內,

微微星光照著一個在床上哭過不停的嬰孩。

我是來負責照顧他,他是孤兒。

我抱著他,哄他睡。

夜深了,他依然有無盡的精力,

竭斯底里的嚎啕大哭。

我的手倦了,無力繼續抱他,於是放他在床上。

他臥在床上,依然不停的大聲喊!悲嚎似的!

無計可施,於是我整個身體覆蓋他小小的身軀,

全身緊緊的擁著他。

他竟停止哭,且入睡了。

我起身,呆坐在他的身旁,

環顧一片寧靜的茅屋,

夢境即時轉去第二晚:


重複著昨晚的情景,嬰兒哭個不停,

於是我全身覆蓋他,他就立即不喊,且入睡了。

突然,空中飄來「你」的聲音:

「你可能會使他窒息而死!」

我柔柔的說:

「我只是輕輕地覆在他身上,沒有壓住他。」

隨後,聲音消失了,一切回到寧靜的黑暗。


眼前的黑暗,帶我到另一個夢景,

依然在那茅屋內:

那嬰孩消失了,而「你」出現在我眼前,

「你」只是坐在我身旁,默言不語,雙手放在膝上。

隨後,站在我身旁,雙手垂下,依然無言。

「你」的出現似乎只是數十分鐘,就是如此或坐或站。

我倆沒有交流,連眼神接觸也沒有,

只是齊齊凝望著前方的微弱星光,

當刻的內心感到温暖,平靜和安全。

那點點星光漸漸消散,而夢醒來了。

醒後,腦海中有許多問號,

為何我們三個也穿著黑袍?

心感是像徵世界末日。

為何處身在茅屋,又有個似受驚過度的孤兒?

心感是像徵戰禍。

「你」的出現只是瞬間 ?

但是,只有「你」在,我就放心,

無論時間長或短,無論在什麼環境

就算在夢中見也使我安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