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紫色洋桔梗

新的一年之始,

買了一束深紫色洋桔梗,

只因其象徵「幸福的降臨」


深紫色 : 神秘,忠誠

洋桔梗 : 永恆的愛,無悔的愛


濃濃紫色洋桔梗

代表在愛情中的尊貴忠誠,

一種深情不變的愛,

但因心思的隱藏,

而不明確你對我的愛是如何,

於是營造了一份滿載神秘的愛


洋桔梗是愛情之花

玫瑰也是愛情之花,

但是玫瑰只是象徵我愛你」,

洋桔梗象徵「永恆的愛」是更具深層意義,

又,洋桔梗的花芯,

比玫瑰的更能表達那份濃濃的愛:

閃閃的金黃色,似是兩顆互相依偎的心,

愛得甜蜜,愛得發亮,

在黑暗中,兩心依然牢地牽連著。


我遇上紫色洋桔梗,便愛上了

當我遇上喜歡紫色的你,也愛上了。

 -------------------------------

記 : 

朋友見到我影的這張照片,隨手加上一段對紫色的感想文字:




 



4 則留言:

  1. 紫色係我最喜歡,桔梗靚,但容易凋謝,我插花好少會買佢,除非要用佢做襯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住所附近買的洋桔梗,可以插2-3星期,而在花墟買的只可插4-7 天,最近買的這紫色洋桔梗插了2星期,看著深紫色漸變成淡紫色,之後,當其開始凋零,我不放水,擺在玻璃杯中,而依然有香味。 (桔梗 與 洋桔梗 是兩種不同的花......我曾買桔梗,而只是插了4-7 天便凋零)

      刪除
  2. 一看到紫色的東西我第一時間是想起憂鬱王子陳百強,兔年快樂,祝你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係一提到陳百強,我就會諗起 ----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