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夢: 石龍子

 


散步時,遇到這嘔心小爬蟲。我第一次見牠,是在夢中,火紅色的。。。石龍子 (現實中的石龍子應該是沒有紅色)

 

那個夢:

在電影院裡,你和我坐在最後的一排座位。為何不是靠在一起,而是相隔了5個座位?! 在電影開播前,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當我倆默默地看著對方時,突然,坐在中間座位的人尖叫起來: 一隻火紅的長長爬蟲,緩慢地從椅背爬上來!

隨後,坐在他旁邊的人也尖叫起來,另一條火紅的石龍子在他的椅上爬行。

在驚慌下,我轉身看看我的椅背。哎呀!也有一隻火紅色的石龍子! 這隻異物十分巨大,像蛇一般的!我被嚇得僵直身子,不懂作反應,而你像一枝箭般衝向我,一手拉著我的手跑出去!



我們跑出電影院後,站在繁忙的銅鑼灣街道上。五光十色的夜燈,不停閃耀,使我頭暈: 為何來到銅鑼灣?

每次來到這兒,我總是迷路,找不到通往港鐵的方向。但是,這夜,我不停的叫自己冷靜下來,不能慌張,必須找到通往港鐵的路,只因我不能在你面前作一個路痴的人!

你。。。但是你在哪裡? 為何只剩下我一個人? 是你拉著我走出戲院,但你又竟消失了?

心慌慌的環顧四周,找尋你的蹤影,頃刻間,你又出現在我身旁,並牽著我的手。。。我們手牽手踏進一所房子。

 


我定睛看看,噢! 這兒是我的舊同學的屋子。她見到我倆,十分驚訝: 為何我們會突然到來?

然後,我們走進了她的花園.。噢,多位同學們也在此!他們很高興見到我倆,並熱情地邀請我倆參加明天舉行的午餐聚會。

你貼身站在我身後,緊緊地攬抱著我,在我的耳邊輕聲說:「對不起,明天我要出外公幹,不能與你一起參加那聚會。」你笑了,我也笑了。然後,我們手牽手開心地離開這屋子。

不知我倆隨後往何處,因夢完結了。

 


後記:

醒後,腦海中依然浮現著你的笑容: 那溫柔暖意的笑容,使我心滿載甜甜的愛戀。夢的開始是驚懼,只因那條嘔心的蟲,但 像是一個穿著銀色盔甲的騎士,來救我,演變成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局,使我依戀不已,正如Christina Rossetti的一首詩訴說著: 要是能一直沉睡作夢,那麼一切都會甜蜜美好,只因夢中有你!

“ I dream of you, to wake”

I dream of you, to wake: would that I might

Dream of you and not wake but slumber on;

Nor find with dreams the dear companion gone,

As, Summer ended, Summer birds take flight.

In happy dreams I hold you full in night.

I blush again who waking look so wan;

Brighter than sunniest day that ever shone,

In happy dreams your smile makes day of night.

Thus only in a dream we are at one,

Thus only in a dream we give and take

The faith that make the rich who take or give;

If thus to sleep is sweeter than to wake,

To die were surely sweeter than to live,

Though there be nothing new beneath the sun.





4 則留言:

  1. 夢境,真的有好多變化,不是惡夢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發一個甜夢,彌補現實世界不能擁有的甜蜜,可加添日子的美麗時刻

      刪除
  2. 回覆
    1. 希望你在夢中與CoCo 有段快樂相聚的時刻 ! CoCo 一定是來安撫你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