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療傷的咖啡



當我翻閲封了塵的筆記部時,
隨手揭到一頁有以下的內容 :

微笑吧。。。

我對未來一無所知,
但我們活於「現在」,
「現在」是最重要的,
而當我們專注活在「現在」,
有時「未來」就到了,
好好享受今天。

別讓你的生活只有一種顔色,
應該是有很多不同顏色的,
我相信我的咖啡
可以為香港帶來另一種吧!

****
以上的文字,
是我手抄一段訪問的內容,
被訪者是一位日本年輕人,
他獨個兒騎著單車四周去,
以售賣手調咖啡作為旅費,
單車是他的臨時咖啡檔攤。
上年12月,他來到香港,
剛巧遇到不穩定的局勢,
看到許多不快樂的臉孔,
在一個不太寒冷的冬天,
他隱若感受到陣陣寒意,
於是,他希望藉著咖啡,
可以為港人帶來點暖意,
使他們的臉上重現微笑。
於是,他在繁忙的時段,
在街上免費派送熱咖啡。
單車咖啡檔攤漸受注目,
也引來傳媒介紹及報導。
他的名字是 - 西川昌德。
(在網上搜尋,可找到他的資料)


手調咖啡,
除了是一種提神的飲料,
那咖啡香,
也充滿了溫馨的人情味,
或多或少帶來療傷之效。
手中捧著一杯咖啡,
可喚起沉在心底的顏色,
再次展現微笑,向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