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以為」就是真 ?

在路旁,
常有一叢一叢的
紅褐色和深綠色葉片的植物,
當中長出一些桃紅色的條狀東西,
總是猜想這些是葉子的一部分,
因感覺這些矮細植物不會有花兒,
而且這些條狀的東西全不似花兒,
條狀是花瓣 ?!
又沒有花兒的美態,
於是一直把它們當作葉子的一部分

近來, 有朋友告訴我,
這些桃紅色條狀的東西是花 !

  ?!!!!

於是決心去找多些資料。
噢, 原來真的是花  :  
紅彩木,又名紅花檵木。
四片花瓣呈線形,六至八朵簇生。

知道真相後,我想:
因為懶去找真相,
於是讓「感覺」霸佔我的心,
又把「猜想」當作是真,
更以「我以為」便是對的,
原來全是錯 !

其實,
世事的真理或事情的真相,
不是憑「我以為」便是真 !
「感覺」,「以為」,「猜想」….
只是虛幻世界的真 !


****

後記- 五月份的紅彩木, 除了花兒外, 也多了棉花絮作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