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新年的願望




每到新年, 人人也談願望。
記起數年前的一段有趣閒聊 :

友:
「我知道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就代你向上天申請  :
    你的眼疾全消失, 
    你的濕疹全消失,
    你的肚腩和胃腩全消失。」

我:
「噢,我不是那麼貪心 !
    我只要一樣: 眼睛健康!」

友:
「願望多或少,也要填申請表,當然是 一次申請多些!」

我:
「哈哈,那麼便勞煩你填申請表啦!」

友:
「好 ! 那麼你用什麼來作交換?」

:
「吓 ?!

 友:
「你問上天取東西,當然要給回一些東西給上天!
    這是公平的交易 !

!  我笑了,但也提醒我: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別人擁有的,自己未必擁有;
自己擁有的,別人未必擁有。
不要只看自己所缺乏的,
而要細數自己所享有的。
每個人的命也不相同!

網上有段文字 >>>
自己的痛苦在自己的心里,
        自己的幸福却在别人眼里。」

當我懂得細心細數著恩典時,
縱使有極大的「痛苦」,
它也不能吞噬著我,
它也不能蓋過我的「幸福」。



自己的幸福在自己眼里心里,
開開心心過活,
不要執著得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