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色彩的世界

「也許我的太陽不像你的那樣閃閃發光,
也許裝點我的世界的色彩
與你所喜歡的並不完全相同,
然而,
它們對我來說依然是艷麗的。
我的天空湛藍,
我的田野碧綠。」
海倫·凱勒《The world I Live In

其實,
她是看不到陽光,
在她的世界也沒有色彩,
你可明白或體會
她的天空是如何湛藍 ?
她的田野是如何碧綠?
  

我也常常想 :
當有一天, 我的眼疾惡化至失明,
我是否能夠「看到」 湛藍的天空?

不要說我是杞人憂天,
也不要責備我如此悲,如此灰,
這是人之常情 !
不要只看勵志故事的結果
積極樂觀的生活下去,
也要瞭解
那段如何接受現實的艱辛路程。


 但願我的「太陽」一直伴我同行
但願我懂得善用我的「心眼」--
看到一個艷麗的世界 !
但願我可以勇敢面對一切 !

無論前路是如何,
我的天空是湛藍,
我的田野是碧綠,

我有我的色彩的世界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